繁缕

福寿安康 恬淡宁静

始皇苏醒

   蒙毅和扶苏给蒙恬还有还在昏迷中的嬴政送了一碗鸡汤,一份饭食之后就带着哭唧唧的扶苏出去了,吃完饭后,其他秦王们本来也想来看看嬴政的,但是经过商量,觉得此刻人还没有醒,还是等人醒吧,现在就不要去添乱了,于是也带着自家的臣子们回了各自的房间


  房间都是两两一间,自由安排,这个007但没有干预,但是始皇时期的臣子们觉得这个空间着实诡异,还是小心为上,经过商量,文武搭配,一个武将带一个文臣,一个长辈带一个晚辈,如果有事还可以互相照应,而蒙毅本来应该与他儿子蒙寒一间房的,但是看着自家兄长对陛下有些暧昧的态度以及自家陛下未来继承人这比自家儿子还要蠢……咳,单纯的样子,觉得还是自己跟他一间房子吧,虽然他比不上兄长,但是在文臣里面也是最能打的了


  “父亲,我和兄长一间房子好了,您照顾扶苏公子”就在蒙毅想好,刚准备和蒙寒说的时候,蒙寒从另外一边拉着蒙渊挤过来对蒙毅道


  “好,你两小辈注意安全”蒙毅点了点头,叮嘱道


  “知道了父亲”蒙寒笑嘻嘻的回答


  “是,叔父,渊儿会照顾好自己和寒弟的,请叔父放心”沉着稳重的蒙渊对蒙毅揖手道


  “扶苏公子,我们也走吧”看着两个小辈自己周围的人已经陆陆续续的进了房间,蒙毅转头对身旁还在走神中的扶苏道


  “走?去哪?”方才还沉积在父皇身体的扶苏压根没有注意周围的情况,此时听到蒙毅说走,他还迷惑呢


  “休息”蒙毅无奈了,扶苏公子究竟何时才能成长起来为陛下分担啊


  而另外几位秦王和他们的臣子们都很激动,估计是睡不着了,一回房间就讨论今日所得的信息,以及吃饭时和后世子孙们交流之时所得的信息


⁻⁻⁻⁻⁻⁻⁻⁻⁻⁻⁻⁻⁻⁻⁻⁻⁻⁻⁻⁻⁻⁻⁻⁻⁻⁻⁻⁻⁻⁻⁻⁻⁻⁻⁻⁻⁻⁻⁻⁻⁻⁻⁻⁻⁻⁻⁻⁻⁻⁻⁻⁻⁻⁻⁻⁻⁻⁻⁻⁻


  “唔”蒙恬正坐在床边发呆,连蒙毅和扶苏送进来的饭菜都没有动,突然听到嬴政的细微的动静


  “政儿”蒙恬见嬴政有要醒过来的征兆,握着嬴政的手,低声呼唤


  “唔……蒙恬?阿恬,又咳咳咳……又是梦吗?”嬴政刚醒来,只感觉脑袋无比的眩晕,不由自主的低低呻吟了一声,恍惚之间,他仿佛听到了蒙恬的声音,可是,这怎么可能,他在沙丘宫,蒙恬在九原郡,可是,蒙恬的容貌怎么那么真实,手被握着的感觉怎么那么清晰,他不止一次梦到过蒙恬,也无数次梦到在醒来之际看到蒙恬就坐在床边等他睡醒,可是梦终究是梦,一碰就醒


  “不是,政儿,我在,我现在就在你身边,我不是梦”闻言,蒙恬眼眶一热,只觉得心里堵得慌,他知道他的政儿会经常梦到他了,可他又何尝没有梦到过他一醒来,政儿就在身边,他又何尝不想时时刻刻陪在政儿身边,片刻不离开


  “阿恬……咳咳……真的……是你?”嬴政感觉到手被紧握的触感,不由得一怔,随后不可置信的看向蒙恬


  “是我,不是梦,政儿,我在,我就在你身边”蒙恬附身,轻轻抱住嬴政此刻瘦削得过分的身体,眼里的泪水全部落在嬴政的衣领上,而嬴政也眼眶通红,只是,他已经流不出泪水了,他,已经忘了,该怎么流泪了,只是用力回报蒙恬


  “阿恬”


  “我在”


  “阿恬”


  “我在”


   随着一声声沙哑的呼唤,回答的同样是沙哑中带着哽咽的回应,同时,也用力抱紧彼此,心中激动的情绪久久不能平复


   “阿恬,这里是哪里?我们……我们这是在哪?”过了许久,嬴政从蒙恬怀里抬起头来,打量着四周,发现这不是他熟悉的地方后,略微迟疑的开口,眼神深处还有一抹一闪而逝的慌乱


   “这里是……007……还有,说是……”蒙恬喂完嬴政半碗鸡汤后,给嬴政讲述了一番这个空间的出现以及观看的一些视频,还有大秦的其他大臣们和扶苏都在,不仅如此,大秦的其他几位君主也在,隐瞒了大秦二世而亡和嬴政的身体情况


  “阿恬,全部说完”靠在蒙恬怀里的嬴政缓声说道


  “政儿,我都……”蒙恬心跳停了一下,随后又想装故作不解的辩解


  “阿恬,你每次说谎的时候都会心跳加快,这点恐怕连你自己都不知道吧”嬴政微微急喘了几口气道,语气中已经带着点不满


   “政儿,我……”蒙恬微微一停顿,随即又不知如何开口


   “能让你如此小心翼翼的,恐怕是有关我的吧,阿恬,你实说便是了”嬴政察觉到了蒙恬的松动犹豫,开口略带上几分安抚说道


   “政儿,此方空间之主说,你寿至四十有九……大秦,二世而……亡…”蒙恬犹豫再三,还是说了出来,只不过说道嬴政时年四十九,大秦二世而亡时,语气异常的艰难,默默的将嬴政搂的更紧了一些


   “咳咳咳!什……什么?你说大秦二世……而亡?!”闻言,嬴政压抑不住的剧烈咳嗽起来,挣扎着推开蒙恬,惊怒道


   “是……”蒙恬不顾嬴政的挣扎,将他抱的更紧了些,怕他伤着了自己


  “不可能……扶苏他…”嬴政依旧不信,哪怕听到自己年寿四十九不在意了


   “阿恬,扶苏……如何无能、不堪重任吗?咳咳咳……”嬴政情绪渐渐平复下来,靠在蒙恬怀中,又咳了起来,有鲜血顺着指缝流出


  “政儿,扶苏没有继位,你去的太突然了,扶苏与我身在九原郡,被李斯和赵高、胡亥以你的名义矫诏,赐死了”蒙恬想了想,既然都说了,那就全都说完,或许可以避免大秦二世而亡的结局,至于死什么的,呵,政儿都已经不在了,他活着也没有意义了


  “不可能,矫诏你不可能看不出来,我又怎会赐死于你和扶苏”嬴政呼吸急促起来,渐渐的有些上不来气


  “政儿,冷静些,此事还尚未发生,可以挽回,至于我,政儿,倘若你走了,我绝不独活!”蒙恬平静的语气中带着决绝


   “胡亥、李斯、赵高该死!”嬴政低声悲怒


   “政儿,先休息会吧,好好休养身体,就当为了我,为了这大秦”蒙恬将嬴政放回床榻上,亲了亲他的额头


  “阿恬”嬴政下意识的抓紧蒙恬的衣袖


   “我在,我哪也不去”蒙恬拍了拍嬴政的手,顺势躺在嬴政身旁,将他揽入怀中



   第二日

   〖诸位,早安〗007有些感慨,还是古人好啊,多自律,都不需要它叫起床,不像它朋友006那里,一群现代人,每日都要叫起床


   “早”秦孝公等人和圣人组以及六国余孽反秦人员纷纷入座,回应道



   〖诸位请先吃些早点吧,我们晚些再开始〗



   “可”众人无不应许,他们自然也有些饿了


   “父皇和蒙公怎么还不出来?”扶苏没有心思吃东西,看向蒙恬和嬴政站在还紧闭的房门,低声道


  “咳咳咳”见扶苏没动,刚刚拿了一些食物过来给扶苏的蒙毅闻言,被口水呛了一下


   “蒙上卿,你没事吧?”闻声,扶苏接过蒙毅手中递过来的吃食,关心的问道


  “没……没事…咳咳……”蒙毅忍了又忍,还是咳了几声,摆手示意自己无事


   “唉,政儿还没有醒吗?”另外一边,几位秦王单独坐在一起,秦庄襄王嬴子楚也看向现在唯一还紧闭的房门,担忧道


   “你们父子二人身体未免也太弱了点吧?”秦惠文王闻言,看向秦庄襄王嬴子楚那瘦削的身形,忍不住皱眉


  “是过于单薄了,还需在健硕一些才行,跟个娘们似的,弱不禁风的”秦武王嬴荡闻声看过来,对比了一下自己的身体道


  “……”秦惠文王嬴驷、秦昭襄王嬴稷、秦庄襄王嬴子楚闻言无语,秦惠文王嬴驷和秦昭襄王嬴稷两人虽因容貌过于美貌,但身体都很健康,且是那种脱衣有肉,穿衣显瘦,身形修长的类型,而秦庄襄王嬴子楚容貌偏英俊温和型的,因在赵国为质的原因,身体有些损害,但也是身形修长的那种,还称不上单薄,但是一于身材魁梧的秦武王嬴荡相比,那就显得单薄了


   “好了,快些……政儿?”秦孝公嬴渠梁笑着打断了他们,不经意间的抬头看到蒙恬扶着嬴政出来,因为嬴政刚到的时候,这几位秦王已经见过嬴政了,所以嬴政一出来,秦孝公嬴渠梁就认出来了


   “父皇!”连吃东西也不忘盯着蒙恬和嬴政房门看的扶苏也看到了蒙恬扶着嬴政出来,连忙将手中的食物放下,急忙迎了上去


   “陛下!”与扶苏差不多,一直忧心的看向蒙恬和嬴政房门的臣子们也看到了两人的出来,急冲冲的放下手中的食物围了上去,担心的看向嬴政,又转向蒙恬


   “咳咳咳,长大了,也黑了咳咳……朕无碍,蒙恬也已经与朕说了,此事,待出去在处理咳咳咳……这些日子,辛苦你们了咳咳……”嬴政看向迎面走来的扶苏以及围上来的臣子们,摸了摸扶苏的头顶,感叹道,续而对王翦、尉缭、冯去疾等人道,没有看向一旁期期艾艾又诚惶诚恐的李斯和赵高两人(胡亥不在空间里)


   “父皇……”扶苏连忙扶着嬴政,感受到嬴政这硌手的骨头,过分瘦削的身体,眼睛发红,眼眶湿润


   “陛下……”王翦、冯去疾等人也是眼眶湿润


   “都围在这里干什么呢?陛下还未进膳呢”蒙恬也眼眶湿润,看这些人又要哭出来的冲动,连忙打断他们


  “政儿……”刚才始皇嬴政的臣子们迎上去的时候,几位秦王也与他们的臣子们迎了上去,只是没有上前打断他们,这时,看他们让开了条道,被其他几位秦王们让在最前面的秦庄襄王嬴子楚唤了一声嬴政


   “父王?”虽然昨夜已经听蒙恬说过几位秦王也在这里,这时突然看到逝去多年的父王在,情绪难免有些复杂


   “政见过父王、祖父、曾祖父、高祖父、列位先祖”始皇嬴政对着几位秦王们一一行晚辈礼


   “无需多礼,政儿啊,我可以叫你政儿吧?太瘦了”秦孝公嬴渠梁连忙扶起嬴政


   “自无不可,孝公、列位先祖请随意即好”嬴政回道(按照辈分,始皇嬴政应该叫秦孝公为天祖父,不过这是平民家的称呼,君王家没必要,因为君王家每代都有谥号,谥号就是最高称谓,摆在庙堂里祭祀用的,直接称呼“孝公”就是最大的尊敬)


   “君父,政儿还未用膳呢,先去用膳吧”秦惠文王嬴驷看向嬴政那瘦削而单薄的身体折腾。心疼


   “好好好”就这样,始皇嬴政被几位秦王们带走了,留下了面面相窥的扶苏和蒙恬两人


   “少羽,这暴君可比画面之中的好看多了”另外一边,天明在看不到始皇嬴政后,低声的对项少羽道


   “……”看了那么多大秦列位先王的功绩、能力、决心,再对比其他六国的王上地方所作所为,此刻,项羽罕见的沉默了


   “倒是难得一见的龙章凤姿,容貌能力、功绩都是独一无二的”圣人组们也在始皇嬴政彻底看不到后,低声讨论着




…………………………正文四千一,彩蛋是应诸位小可爱们的要求,写的稷儿的口误,如果其他小可爱们有什么想看的就发视频链接在评论区,或者私信发给我,我看着写,如果正好符合我的思路就写在正文里,如果不符合我就写在彩蛋中,现在还有四个小可爱推荐的视频还没有写,彩蛋约有三千字,下次更新待定……



   




评论(709)

热度(3163)

  1. 共4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